close




拉芙里固定將部分收益捐做公益


前一陣子捐款至此單位,最近收到這樣一封信


其實只是想分享給剛好看到網誌的朋友,愛護地球我們才能好好過日子


能力所及可以給這些比我們更重視更專業的人一點支持


捐款方式也可以到奇摩公益,當然還有很多團體需要捐款或義工!


祝福大家都過個好年!


(若本篇引用違反規定請告知,我們將盡速處理,謝謝)


感謝拉芙里伙伴捐款支持,無以數計的候鳥和海洋生物得以和我們一起平安過年,迎接國際濕地日的到來!















每年2月2日是國際濕地日,邀請您一起守護濕地!
 

親愛的捐款者-拉芙里伙伴,您好!


  2012年已經開始,緊接著農曆春節之後就是國際濕地日(2月2日)的來臨。在此,先跟您說聲:恭賀新禧!也誠摯地感謝您的捐款支持,讓我們可以繼續守護濕地的工作。


  濕地除了給養萬物之外,同時也扮演了「大地的腎」。除了生態功能外,具有蓄涵水資源、分解有機物,尤其是我們排出去的生活污水,吸附重金屬、以及調節氣候...等功能。拉姆薩公約秘書處秘書長帝野加(Anada Tiega) 曾經說過,「溼地是解決全球變遷議題的必要元素」。他在2010年,更喊出『關愛濕地:氣候變遷的解藥』的口號。台灣在面對極端氣候下,根據近十年的資料,平均不到2年左右,就會有強烈的風災到來。許多研究報告和災難後的調查,也都証實海岸濕地,有助於疏緩海浪和暴雨的侵襲


  相信關心環境保護的您,也有留意到這些狀況。因為我們都知道,唯有厚實公民參與的力量,那麼不論誰當總統,我們的環境和社會,都能穩定而健康,這才是永續發展的精神和價值。


  守護濕地,就是守護我們自身的安全由於您的支持,我們長年推動民眾參與的環境信託運動,經由眾多伙伴團體的合作,以及超過8萬人的認股行動,成功地守住了4千公頃的大城濕地。挽救了每年數十萬隻來台歇腳的水鳥,以及無以數計海洋生物及瀕臨絕種的白海豚的家園。同時也守護了濁水溪流域及河口,這一重要的魚米之鄉。


  我們共同証明了「每一個人小小的力量,有機會造成大的改變」。這才是真正民主的過程和力量,也展現了我們追求環境保護與土地永續發展的決心!


  尤其是身處季風和颱風地帶的台灣,在長年的經濟開發和破壞下,守護現有僅存的海岸濕地就更為重要。目前,東海岸除了被法院判決違法仍執行開發的台東美麗灣度假村外,台東還有16個、花蓮22個開發案排隊中!西海岸雖然在大家的努力下,彰化國光石化緩建,但是包含離島工業區的開發,腳步並未停止。再加上雲嘉南一帶,每年沿海侵蝕、退縮、沿海地層下陷的狀況,更加令人憂心。以本會長年關注的台南七股一帶為例,七股潟湖的外圍沙洲每年退縮20~25公尺,幾年下來已超過3百公尺,對於國土流失,以及海岸週邊的人文與自然生態的衝擊,至今還未受到足夠的重視。


濕地,是傳遞環境教育最好的場所。  因此,我們和關心海岸濕地的伙伴們,籌組西海岸保育聯盟。另外,也積極參與守護東部海岸線的工作。未來三年,我們將以「守護台灣海岸線」作為重點工作,希望能擴大議題的影響。透過環境教育的結合,邀請更多人的關心和參與的努力。


  例如本會自2005年以來,與陽明山國家公園合作,在雍來及二子坪地區進行人工濕地復育,以工作假期方式和志工一起拔草,移除強勢種及外來種。曾經有親子、兄弟姊妹、同窗好友、企業員工等組團來參加,最小的志工還是三歲的小朋友。大伙兒穿著青蛙裝、拔草、玩泥巴,分工合作完成一次次地濕地復育,喚回了許多人的兒時記憶,認識了豐富的生態。7年來,已經有超過千名的志工完成服務體驗,每一次的感動分享,都是我們堅持下去的力量。2011年10月,我們開始籌備建構「台灣濕地網」,希望進一步透過濕地故事與影像的分享,讓更多人愛上濕地之美,進而一起守護它。


  在此,再次感謝拉芙里伙伴長期給予最溫暖的支持,協助我們累積更多的力量。尤其是作為一個長期關懷環境的角色,認同我們「十萬個人的一塊錢,勝過一個人的十萬元」的信念,透過積沙成塔,一步一腳印的方式,累積環境保護的基礎。除了在此跟您拜年,分享我們保護海岸濕地的行動與成果外,也懇請您將這份信念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邀請他們一起加入,讓我們有更多的力量,投注在守護這一片土地。



  相關資料,請參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網站,捐款資訊請參考本會捐款網頁,或與我們聯繫02-29332233,service@e-info.org.tw。有任何想法或指教,也都歡迎來信與本會曾彥蓉小組聯繫。


        感謝您撥冗閱讀與支持, 誠摯邀請您和我們共同守護 福爾摩莎-台灣!


  敬祝 佳節愉快!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理事長 陳建志
祕書長 陳瑞賓
敬上


★ 我們的經費,將運用在以下的中長期的計畫,簡述如下:




  • 壹、推廣環境資訊與教育





  1. 建置環境資訊中心,每日發行環境資訊電子報。



  2. 建立東南亞環境資訊聯盟,並於2010年展開印尼環境資訊中心的籌建。



  3. 推動地球日行動計劃串連「百萬綠行動」,展現台灣各界承諾解決氣候變遷的人們之具體環保作為與改變。



  4. 發行地球日電子報,每年3-6月發行,讓民眾輕鬆參與,並掌握地球日全球與在地脈動。



  5. 推展台灣自然影像平台計劃,以線上影片播放的方式,認識台灣珍貴的山林、海洋及濕地。



  6. 建置台灣濕地主題網站,結合生態旅遊資訊,並且活化濕地與人的關係。



  7. 發行白海豚電子報,彙整追蹤白海豚認股進度,也提供精選相關新聞及環境信託專欄。



  8. 出版環境案例研究教材,提供國人真實面對環境課題,有效解決方案。



  9. 支援逾50家團體網路平台,提供網站空間與相關技術的支援。





  • 貳、推動環境信託及保育行動





  1. 推動守護台灣海岸線行動:因應氣候變遷的因素,建立調適共識,並努力減緩台灣西部海岸侵蝕退縮問題,以及守護東海岸天然豐富的景觀資源。「守護台灣海岸線」為協會未來三年的重點工作。



  2. 建置台東成功鎮環境教育園區:地主於2006年捐出6甲的使用權,本會持續進行山林的復育工作,並提供當地社區及阿美族做為環境教育的場域。



  3. 推動澎湖東西嶼坪永續島發展計劃:該島為台灣僅存少數珍貴的珊瑚礁生態系及海洋生物孵育場。持續號召在地與國內外志工前往淨灘並進行自然資源調查,做為未來經營管理之依據。



  4. 推動海洋環境教育:舉辦研習活動,引導學員認識台灣海洋的特色,以及珍貴的海洋資源,進而愛惜及保護海洋生態系。



  5. 推動生態工作假期行動:透過體驗學習服務的方式,以具體行動參與保育工作。自2004年起,已超過1000人次參與,近年逐步獲得企業的支持,鼓勵員工參與。



  6. 推動濁水溪口北岸濕地保育信託,透過環境信託的行動,邀請民眾一起保護4千公頃的大城濕地,共同守護白海豚、珍貴的海岸,以及每年數十萬前來過冬的水鳥。





  • 參、分享台灣經驗改善亞洲環境品質





  1. 推動台灣與蒙古國廢棄物處理經驗交流,協助改善蒙古的垃圾問題,進而減少外蒙的沙塵,改善台灣的空氣污染和酸雨。



  2. 推動兩岸環保團體與媒體之交流,並且分享台灣NGO的發展經驗。



  3. 參與國際國民信託聯盟,分享台灣保育的經驗,並邀請國外保育組織參與台灣的工作。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邀請您一起加入守護山林海洋濕地的工作

powered by 網絡行動科技-http://e-info.neticrm.tw/index.php?q=civicrm/mailing/optout&reset=1&jid=89&qid=94570&h=aa2b7d246c2de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芙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