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的隱憂

都說嗅覺是古老系統,人不知不覺就受到影響,所以不管是基於禮貌或是為了吸引人的目的,香水一直很受歡迎

現代的香水已經不如古早都是植物萃取物質,為了持久和揮發性,每隔一段時間新聞就會讓我們重新複習一次,關於市面上產品使用環境賀爾蒙,塑化劑,致敏物質等等的問題

近日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檢測結果,當中23款更驗出多達10種或以上的香料致敏物質,被點名的香水幾乎都是國際知名品牌

異位性皮膚炎、濕疹或酒糟性皮膚炎患者,噴香水容易造成刺激、搔癢、紅疹,若有傷口甚至會疼痛,一定要趕快停止使用。

刺激從何而來?

香水需藉由酒精溶劑揮發讓香味擴散,但皮膚乾燥、容易敏感的人,光是接觸酒精溶劑就會過敏,酒糟性皮膚炎接觸酒精溶劑會血管血絲浮現、泛紅、敏感。

香水去年8月,歐盟就《化妝品條例》已提出修訂,要求所有在歐盟地區出售的化妝品,於2021年8月起一律禁止銷售含HICC(新鈴蘭醛)、氯化苔黑醛和苔黑醛3種高致敏物。但香港消委會測試發現,17款樣本檢出HICC (新鈴蘭醛),尤其TOM FORD香水含量高達0.34%,超出歐盟SCCS建議的0.02%。

有沒有可能有天然的香氛呢?

古早的香氛都是天然植物萃取, 化學香精的應用,只有大約200年左右 ,用先進的技術去重組香味的分子,或是模仿天然香味的分子結構而創造出來的。一來是因為價格,二來香水的成分譬如鳶尾花小蒼蘭等等,幾乎是無法粹出香氛,重組讓調香師有更寬廣的想像空間

天然的香味通常是化學香味模仿的對象。一個天然的精油,就有好幾百種甚至上萬種成份在裡頭,通常分子結構差了一點點,味道就走樣了。有些甚至還沒辦法用科學的技術去製造出相像的味道。

所以,何不回頭思考從精油找尋我們身體搭配起來最適合的,個人客製化香氛呢?

更何況這個香氛,還具有療愈效果,高頻率能量,以及針對不同生理心理狀況有調整作用?!

第一篇我們看過了香水的隱憂,下一篇就實際帶大家一起來看看我們怎麼調製個人的身心靈功能性無毒香氛!

如果急著想體驗,不想等小編的文章,就趕快私訓或按我們活動報名吧~

消委會:香水暗藏致敏物 1775元高價貨含量最高

 

消者會測試55款香水的安全程度,發現全部樣本檢出最少4種香料致敏物質。

香水發出迷人香氣,原來暗藏致敏物質和塑化劑。消委會提醒不少香水的成分列表,都有標示所含的香料致敏物質,消費者應慎閱產品標籤,有助減低皮膚過敏的風險。
消者會測試市面上55款香水的安全程度,發現全部樣本檢出最少4種香料致敏物質,當中23款更檢出多達10種或以上;另外,有37款樣本檢出不同種類和濃度的人造麝香物質,11款樣本檢出塑化劑DEP。
今次測試的55款香水,每瓶售價由48至1775元,若以每毫升計算,則由0.5元至27元。
測試中檢出最多種類(15 種)香料致敏物質的,是一款淡香精,每瓶售價為1350元的「CHANEL No. 5 Eau de Parfum Spray Vaporisateur Spray」,每瓶價格在樣本中位列第三高;至於驗出致敏物質的濃度總量最高的(5.35%),是一款淡香精,其售價為1775元,乃每瓶售價最昂貴的測試樣本(「ACQUA DI PARMA Magnolia Nobile Eau de Parfum Natural Spray」)。此外,「GIORGIO ARMANI」、「TIFFANY」、「CHANEL」GABRIELLE、「VALENTINO」和「GUERLAIN」樣本所檢出的致敏香料物質總量為3%或以上。
消委會提醒,對香料物質容易產生過敏反應的人士,除留意致敏物質的濃度總量外,亦要留意致敏物質本身及其衍生物的致敏性。
另外,人造麝香物質普遍採用於香水的原料,作為香水產品中的基調,亦可輔助其他香料散發香氣。測試中 37 款樣本檢出不同種類和濃度的人造麝香,包括酮麝香及 2 款多環麝香:佳樂麝香和吐納麝香。其中酮麝香及吐納麝香含量符合內地及歐盟規定。
由於酮麝香和多環麝香等人造麝香物質難以被降解,可能長時間存在於自然環境中,加上有研究指使用香水與人體血液中的人造麝香濃度有關,而這些物質廣泛應用於消費品中,對嬰幼兒會否造成健康影響仍有待研究。
除香料致敏物質外,測試另發現11款樣本檢出塑化劑 DEP,檢出量由0.00086%至1.1%不等。消費者若長期或經常使用香水,並習慣大面積使用添加香味的身體護理產品,便要特別留意香水中的DEP含量。

文章出處 :https://today.line.me/HK/pc/article/p2vEBp?utm_source=copyshare&fbclid=IwAR2s4kSgoR-hMrrA1t7-qppVVx7Y7g5NabWGBZ30LhPulztczeaZK1in-BI

相關連結: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217/1485292/

arrow
arrow

    拉芙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