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芳療spa、精油保養.....到底芳香療法是怎麼樣一個過程呢?和夜市或環境用的香氛有何不同?在家可以自己用嗎? 對人體有有哪些幫助? 今天就讓小編來簡單介紹吧!

芳香療法起源於藥草療法,透過蒸餾或壓榨出來的純淨植物精油,利用其精微的滲透作用,達到改善人體不適的整體性療法,幫助人們達到身心靈的平衡與保健方式。不舒服時除了尋求現代醫學的藥物治療外,以芳香療法來輔助治療和預防養生,也是目前的趨勢。

簡單來說,芳香療法即是運用精油的功能(純單方或純複方),依照不同的使用方式,例如薰香、按摩、泡澡、沐浴、蒸氣吸入、噴霧、護髮等方式,將精油的功能透過空氣與水、或手的接觸來治療、調理、修護、保謢與調理身心靈。
因為臺灣法規的關係,目前精油不能宣稱療效,以至於無論化學香氛或植物精油,一律歸類為香氛。其實這兩者差異非常大!
純正精油植物的香氣經由鼻子刺激嗅覺器官,再傳到大腦中控制情緒的區域,進而調和改善我們的負面情緒,另外,精油分子很微小,能穿透皮膚,經由淋巴與細胞、血液傳到身體其他部位,因此將精油塗抹於皮膚上,會刺激皮膚表層的末梢神經,繼而產生反應再傳送到腦部,經過一連串身體內的化學反應與腦部反應、控制而產生放鬆、鎮定、消炎等等人體器官啟動的功能。

精油又依照植物的種類和成分,能對身體的各種問題產生不同效果。居家使用可以簡單的用在衛生紙上嗅聞,或是加在水裡泡澡泡腳,加入單純的乳液使用…等等。

拉芙里的保養課程依照身體不同需求,選擇適合的精油來輔助使用,在芬芳的氣味中達到保養和療癒的效果。這些複方精油已經調配好,也很適合居家使用哦!

1. 運動習慣者、肌肉僵硬、生活壓力大 >>> 放鬆悠活精油
含甜橙、苦橙葉、樟樹、伊蘭伊蘭,能夠放鬆緊繃肌肉、具有安撫焦慮與疲憊的舒壓效果
2.肌肉痠痛、疲勞、感冒、呼吸道問題 >>> 活力振奮精油
含綜合迷迭香、尤加利、歐洲赤松,能緩解因疲勞或感冒引起的肌肉痠痛,也有益呼吸道健康,幫助淨化身心、恢復活力
3.水腫、靜脈曲張、橘皮組織 >>> 循環引流精油
含有綜合薰衣草、歐薄荷促進代謝與循環,幫助分解脂肪>纖體護理精油絲柏,加強排水,改善水腫、靜脈曲張、橘皮組織和消化不良等循環系統問題
4.新陳代謝差、脂肪囤積 >>> 纖體護理精油
含有檸檬、天竺葵、伊蘭伊蘭、薰衣草精油,可促進代謝與循環,幫助分解脂肪

除了來店體驗我們的保養課程,平常若有使用水氧機或精油按摩保養的習慣,也可以購買我們的精油回去使用喔~

algae-maceration_552_detail

 

參考資料
http://blog.xuite.net/justherb/aroma/37521126
http://blog.xuite.net/chihlee8182/wretch/138227101

 

提醒大家,部落格這邊只有po活動訊息,平時不常上來,有任何留言請到我們的臉書,我們才能即時回覆囉!

拉芙里美的的複合沙龍粉絲頁 

*鳳山店  預約系統

*台南店  預約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