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udn聯合新聞網


搶救光禿指甲大作戰


【記者涂佩君、陳立凱/報導】

如何把光禿禿、乾澀、長滿硬皮的指甲變成美麗纖長雙手?美甲師提出幾個建議。

戰略1:潤甲油

在指緣容易掌出硬皮的地方,塗上潤甲油後,輕輕按摩,可以讓指甲和指緣看起來充滿彈性,也避免硬皮過早出現。

戰略2:拋光棉

指甲面常因身體狀況、疏忽照顧,而導致表面不平整、缺乏光澤,藥妝店裡面可以買到的拋光綿,可以幫助去除老廢的角質,還能有上光、打亮的效果。

戰略3:顏色、形狀修飾缺陷

指甲太小:修成圓形或橢圓形,再利用豔麗的顏色或較淡的粉色,增加視覺效果。

指甲太大:適合橢圓形指甲,選擇高雅的冷色調指甲油,例如紫色和藍色,在塗指甲油時,兩旁可以稍微留一空白,令指甲看起來小一點。

指甲扁平:方弧形指甲,用對比的色彩縱向分割成兩部分,色彩方面可用對比強烈顏色,例如綠色加黃色。

手指較胖:橢圓形或長方弧形都很適合,可以用帶咖啡色的粉紅色,避免過於亮麗或粉嫩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芙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