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腳不僅可以軟化角質,還可以兼具紓壓。
圖/星報
 
 
【記者 周嘉瑩/報導】

足部護理的第一部,首推泡腳。如果家裡沒有專門的泡腳機也可以使用臉盆來代替。泡腳不僅可以軟化角質,還可以兼具紓壓,讓辛苦奔波的腳丫子得以放鬆。因此可以在水中加入專用的足浴露或是滴入兩、三滴精油,泡個15分鐘,讓身心靈都放鬆。

選用精油時,建議選用具有殺菌、放鬆效果為佳,如薰衣草或是茶樹,用量不宜過多


 


 


 


 


 


 


美足深層清潔》Step2/修型、除甘皮




























   
 
當腳丫皮膚泡軟後,就可以進行趾甲修型。先使用專門的趾甲剪,修剪後,再使用修型板替趾甲修型。
圖/星報
 
 



















   
 
修完趾甲、磨完型後,取一小滴專門的指緣油,擦在趾甲周圍,軟化趾甲旁邊頑固的硬皮。
圖/星報
 
 
【記者 周嘉瑩/報導】

當腳丫皮膚泡軟後,就可以進行趾甲修型。先使用專門的趾甲剪,修剪後,再使用修型板替趾甲修型。切記,在使用時,要單一方向磨搓,否則會讓脆弱的趾甲斷裂。而這種搓板,盡量要選擇紙做的才不會傷害趾甲。

修完趾甲、磨完型後,取一小滴專門的指緣油,擦在趾甲周圍,軟化趾甲旁邊頑固的硬皮,然後再用搓板,細心的將硬皮修掉,先使用粗的一面,再使用細的。切記,絕不能用剪刀直接修剪旁邊多出的硬皮,只會讓狀況更糟糕。


美足深層清潔》Step3/護理霜滋潤




























   
 
使用搓板,也是先用粗再用細,磨搓腳跟、腳底。
圖/星報
 
 



















   
 
磨搓完後,再塗上足底護理霜,給腳丫子滋潤的保護。
圖/星報
 
 
【記者 周嘉瑩/報導】

美甲師建議我們,每兩個星期一定要在家裡做一次深層的足部護理。平常在家,可以洗完澡後或是泡完腳之後,讓腳皮都軟化後再開始搓磨。如後腳跟和腳底因為穿著高跟鞋摩擦,可能會有厚繭或是色素沈澱,一樣使用搓板,也是先用粗再用細,磨搓腳跟、腳底,磨搓完後,再塗上足底護理霜,給腳丫子滋潤的保護。美甲師並不建議使用乳液代替。


 


 


 


 


 


 


 


 


美足深層清潔》Step4/去角質




























   
 
從腳跟、腳踝、小腿到膝蓋的話,大約平均一個禮拜去一次角質即可。
圖/星報
 
 



















   
 
使用去角質霜均勻抹在腿上,搓掉後,再塗抹上乳液。
圖/星報
 
 
【記者 周嘉瑩/報導】

許多女性常會跪著擦地板,讓膝蓋容易粗糙黝黑,讓一雙美腿大打折扣,藉著去角質也能美白。美容師建議,如果單就膝蓋部分,大約兩到三天做一次即可。而若是從腳跟、腳踝、小腿到膝蓋的話,大約平均一個禮拜去一次角質即可。

可使用去角質霜均勻抹在腿上,搓掉後,再塗抹上乳液。一邊塗抹也能一邊按摩腿部,放鬆和保養一次搞定。


 


美足深層清潔》Step5/上色




























   
 
先塗上打底用的護甲油。
圖/星報
 
 



















   
 
接著直接上色,將指甲油刷頭控制在成小圓形的用量,由趾甲的根部畫起。
圖/星報
 
 
【記者 周嘉瑩/報導】

先塗上打底用的護甲油,一方面保護趾甲,又能達到隔離效果,避免指甲油的色素沈澱。再來,就可以直接上色,將指甲油刷頭控制在成小圓形的用量,由趾甲的根部畫起。最後,再使用護甲油或是亮光油讓顏色更飽和,不容易調色。

如果不小心沾到腳趾邊,也可以使用專業的橘木棒(也可使用棉花棒代替),滾上棉花,輕沾去光水後,細心清除趾甲邊緣縫隙處,讓整體感覺更乾淨細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芙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