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人腳趾不NG




2008/07/28 20:59



讓完美的趾甲搭配心愛的美鞋吧!

天氣好熱好熱,最近看到好多報導都在講漂亮的夾腳拖,讓腳趾頭在悶熱的夏天透透氣,有平底的、很心機的高跟鞋底、還有一雙要好幾萬的水晶版拖鞋…但是,有人注意到包在漂亮鞋鞋裡的腳ㄚ子嗎?每次坐捷運上班,寶蒂最大的樂趣就是觀察男男女女的腳ㄚ子,也許就像有些人會從鞋子看個人品味,寶蒂則是從腳ㄚ子的整齊清潔判定美女的真正底細。

當看到腳上的NG狀況和精心挑選的鞋子很不相襯時,除了覺得實在可惜了可愛的鞋子外,最算五官再正點、臉上的妝再到位、皮膚再完美,還是會在心中扣個好幾分,原本以為只有自己有這樣的怪癖,但是最近向朋友們坦承這項怪癖後,竟得到排山倒海的支持!「上次看到一個女生腳乾裂不打緊,但是居然已經脫皮了,實在太缺乏自覺了!」「趾甲修整的歪七扭八、發黃或是指甲油斑駁,讓人感覺很失禮…」其中一個男性朋友說,「所謂皮膚光滑,應該還要包括腳底要像嬰兒一樣柔軟才能叫做極品啊!」



沒錯!真的有太多人只關心臉上這張皮,卻忽略了承受全身重力的腳下美觀,其實足部的漂亮與否不只是美觀問題,還與健康大大有關係!


寶蒂牌腳趾不NG好工具


居家版


NG1:血液循環不良,腳的臉色發青



每天洗澡之後,一定要把乳液延伸到腳板,接著往心臟方向按摩塗抹,替堆積在腳下的血液運動一下,還有每天安排5~10分鐘熱水泡足,也是不錯的保養方式,可讓腳下膚色紅潤、氣色滿分。


NG2:粗糙乾燥,腳的面色灰如土


就因為腳下的血液循環通常較差,所以代謝能力相對也會較弱(看看夏天腳丫一被曬黑最難白回來就知道),不只是臉上身體要去角質,別忘了足部也需要偶爾來一下深層清潔,之後再用足部專屬的乳液,馬上就會感覺到膚質大躍進!



NG3:小花臉趾甲油



擦指甲油後,最晚七天就一定要卸除,就像卸妝一樣,如果長期讓皮膚上妝不能呼吸,膚色長久下來一定會枯黃,更何況大部分指甲油是化學合成品,最好能在擦指甲油前先塗抹一層護甲產品(DXH、資X堂、Essie、OPI都有),它類似隔離霜的效果,隔絕指甲油對指甲的直接接觸,擦上指甲油後,還可以再刷上一層護甲指甲油,維持指甲油的鮮度色相,也較不容易有斑駁的狀況!(與其傷痕累累的指甲顏色不如讓它保持素顏就好)


NG4:趾甲也有月球表面



有人說指甲凹凸不平或是出現橫直紋和缺乏維他命有關,除此之外,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指甲油上色不均勻完美,坊間其實有道具可以幫忙甲面磨平拋光(部分專業美甲店也會販賣),但是拋磨時一定要注意適可而止,否則甲面過薄反而會讓指甲變得脆弱容易斷裂,為了讓指甲油顏色更完美,應該要靠一些道具減少指甲間碰撞,把指頭間撐開也會減少上色時的失誤喔!



NG5:腳後跟龜裂,需要特別的愛



若是腳後跟已經出現龜裂現象,一般身體乳液是無法餵飽它需要的營養,可以到開架通路裡找到ㄧ些專門對付足部膚質問題的產品,最好還要配合密集用保鮮膜或是襪套加持保養一整個晚上,平常可以一週一次用磨棒去除腳底的角質,之後立刻滋潤,維持嬰兒般的柔軟腳底。


NG6:指緣比破布還不堪


指甲形狀OK、膚色OK,但是好像就是哪裡不夠完美?是不是甲週有些小硬繭煞風景?如果平時有用指緣油的習慣,就會大大減少這類的狀況,抹上指緣油能讓甲週肌膚柔軟滋潤,常常使用的話,指甲表面也會看起來油亮健康,奢侈一點就用去角質美甲粉,因為含有一些像檸檬酸類萃取,不但能軟化硬皮,也可以讓甲面更白皙紅潤呢!


奢華版:公主般的保養動作


雖說現在景氣歹歹,但是寶蒂就算不剪頭髮也要固定到沙龍做個指甲,除了聽聽美甲師對我指甲的客觀觀察,也可以定期吸收一些保養的建議,處理更細節和自己平常疏忽的死角(還有包括修指甲是唯一會讓自己覺得很公主的保養行為),不一定要做很花俏妖嬌的花式指甲,但是光看到趾甲閃閃發亮著,心情似乎也會跟著好起來哩!


祝大家


擁有光可鑑人的20美指,成為有禮貌的細節美人吧!


* * ** * ** * ** * ****



今天服務了一位客人,手指與腳趾以及手腳皮膚都照顧的很優美.雖然他沒有化妝,還是讓我感覺到他是正統的美人!家世很好家教很好


所以誰說手指腳趾不重要?細節才看出一個人的品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芙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